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NASA突然宣布终止10年探月计划科学界震惊图

栏目:新闻    时间:2018-04-30 13:08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0934      关键词: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自1972年美国阿波罗17号宇宙飞船成功登月后,探月计划一直停滞不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矢言要再次将美国人送上月球,并下令美国太空总署(NASA)展开探月计划,但NASA近日宣布取消研发近10年的“资源勘探者”(RP)月球探测车任务,令科学界大为震惊。

月球探索分析小组(LEAG)上周在网上发布致NASA署长布里斯坦的信件,表示得悉RP任务于本月23日已被取消,并于下月底正式结束项目,LEAG对此感到沮丧及难以置信。

RP是目前唯一研发中、用作探索月球表面的机械探测车,原定计划于2022年升空,执行探索月球极地的任务,寻找氢气、氧气及水分等生物生存的必要元素。

NASA其后发声明响应,强调RP部分仪器将转移至未来的探月计划,署方的策略将符合扩大探月任务的目标。

不过,俄罗斯航天政策研究所所长伊万#8226;莫伊塞耶夫表示,美国宇航局(NASA)放弃月球车项目(Resource Prospector)的原因是项目太臃肿。而且美国已经收集了足够信息,能够保障卫星顺利在月球表面着陆。

莫伊塞耶夫说:“根据特朗普的命令,载人飞行前往月球,未来将前往火星”。这种情况下,RP月球车这种自动化仪器成为多余的项目,因为关于月球的信息已经非常充足,完全可以保障顺利着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