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县域医院如何高质量发展?平安健康提供支持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7-21 14:0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0162   会员投稿   关键词:

近期,平安健康旗下智慧医疗“平安慢病管家”受邀参加了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在北京举行的心血管领域数字疗法暨信息化医疗大数据专委会会议。会议上,平安健康分享了平安慢病管家积极参与县域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助力信息化医疗管理建设方面的成果。

据悉,平安健康以“生活方式医学”理论为基础,通过打通线上线下的慢病管理服务闭环,提供线上服务方案,并根据患者和用户的病史、家族史和生活习惯等信息,提供由医师、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和心理咨询师共同管理的四师共管服务。平安健康为患者制定了医学指标监测(如血糖、血压、体重)、科普患教、膳食和运动个性化方案,并通过餐食点评、社群打卡和患教通关等形式,帮助患者塑造和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在线下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平安健康与医院合作,共同建设生活方式医学学科,以实现将“生活方式临床化”的目标。生活方式医学学科的主要任务是在疾病的诊治过程中对患者的生活方式进行干预,包括饮食、运动、释放压力、戒烟和其他非药物手段,以达到预防和逆转慢病的目的。

以高血压线上管理为例,根据平安慢病管家运营数据统计,自2022年4月以来,截至2023年6月已深度管理110万用户,其中高血压用户达到22.4万人,血压达标率根据2023年一季度运营数据统计达到70.74%,用户满意度在2023年6月达到99.85%。

此外,本次会议上,平安健康康慢病专家陈皞璘还介绍了平安健康与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社区卫生协会共建的生活方式医学中心的落地路径和建设成果,并获得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与会专家听取了平安健康的报告后,对其在慢病线上管理以及医院生活方式医学中心的落地实践表示赞赏。此外,多位医院院长和专家也表示愿意与平安慢病管家共同建设生活方式医学中心试点。

未来,平安健康也将深度探索慢病管理需求,打造服务化、智能化、专业化的慢病管理新生态,帮助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组织实现人人可享的高品质慢病服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