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互联

亚马逊Alexa和微软Cortana将可跨平台互相切换使用

栏目:互联    时间:2018-05-10 18:3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6278      关键词:

TechWeb报道亚马逊Alexa和微软Cortana是海外用户们使用频率相当高的两个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很多用户在家中使用亚马逊Alexa智能音箱,在手机上或在PC端使用微软Cortana,这种使用上的割裂感可能马上就会得到改善了。

去年微软和Amazon便共同宣布了两家的语音助手将可相互ldquo;召唤rdquo;,但却没有在原定去年底的上线日期如期和用户们见面,一直到今天的 微软Build大会上我们才终于看到了亚马逊Alexa 和微软Cortana互相召唤对方的场景。

其操作和想像中差不多,在亚马逊Alexa智能音箱前说ldquo;Alexa, open Cortanardquo;,Alexa音箱里的智能助手就会ldquo;变身rdquo;为微软Cortana,而反过来如果在Windows PC前说ldquo;Cortana, open Alexardquo;,你的PC端语音助手也会变成 亚马逊Alexa。

这项新功能主要结合了微软在商务上的长处与Alexa在家用上优势,使用户可以在不同的场合可以选择合适的语音助手,而在Windows PC与Alexa的合作的使用者基础则更是巨大,这对两家的助手来说也都是扩大市场版图的好机会。可惜的是虽然看到了现场使用效果展示,但具体什么时候推出却依然没有精确的时间表,不过据推测这项服务应该很快就会上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