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文化

封存记忆的百万富翁珠宝柜-雏菊汇之BocaDoLobo

栏目:文化    时间:2018-04-30 13:39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6302      关键词:

2018年4月30日,奢侈艺术品界的“黑马”雏菊汇将携手著名的宝格丽珠宝品牌在北京宝格丽酒店举办的“设计、艺术、生活”设计北京季后展中重装亮相。大展开幕当天,雏菊汇精选的以“百万富翁”命名的珠宝柜将以独特的方式与百余件宝格丽定制珠宝一起惊艳亮相,这支神秘的珠宝柜中究竟封存了什么秘密?值得期待。

雏菊汇总部位于北京建国门内大街18号的雏菊金融中心,是一家在北京、上海地区和中国网上独家代理多个葡萄牙纯手工定制奢侈家具品牌的文化与艺术品平台公司。目前雏菊汇代理的品牌有Boca Do Lobo, Koket, Luxxu, Circu, Delightful, Maison Valentina, Essential home, 和Brabbu等八品牌涵盖了家居生活的方方面面。

“百万富翁”珠宝柜系列是此次活动中雏菊汇隆重推出的一件艺术品,由葡萄牙艺术大师Marco Costa先生纯手工打造,他的设计旨在唤起对其崇拜者的情感,藏品具有独树一致风格和鲜明的可识别性,近年来赢得了国际上的高度认可。

“百万富翁”珠宝柜充满了故事性和视觉冲击力,其独特的造型将观者带入以饱含视觉文化的年代感。十九世纪初的葡萄牙,继1849淘金热之后,银行抢劫案逐渐增多,这件艺术品再现了一悍匪群手持大锤,不断用暴力击打着,并最终打开了珠宝柜的场景,而柜体上的疤痕却成为了历史的永久印记。

这件”百万富翁”珠宝柜内部由上锁包铜的抽屉和硬木制成,纯手工高度抛光的黄铜、浸金的夸张齿轮和把手包覆在钢制框架之外,让这件艺术品光彩夺目,观感十足,似乎他的主人所封存的秘密也只能通过时间来解封了。

除了这件独特的珠宝柜,雏菊汇还带来了绿宝石切割边柜、铜质乐器般的交响乐边柜、著名的像素柜、以牛顿力学概念为灵感的桌子、欧洲仿制的青花瓷边柜、电影《五十度灰》中霸道总裁家的圆圈玄关台等等十余件欧洲进口纯手工打造的艺术品,几何造型、光线、珠宝、瓷器、乐器、甚至力学等设计元素被大师信手拈来,造化为件件绝世精品。

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家居品牌不同,这些艺术品由于其纯手工打造的特性,又使其延伸出两个重要特性:一是独版,二是限量。由于纯手工打造,设计师每次敲击的力度不同,切割的角度不同,就必然出现一定的偶然误差,而这些“瑕疵”也使得每件艺术品都不尽相同,独版的特性由此而生。再者,匠人手工打造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也就是说每年所制作的作品只有那么几件,也就自然限量了。

雏菊汇所展出的这批艺术品在设计风格上可以说是反时尚的,在时尚的风潮中展现了历史文化的永恒,同时又是反传统的,采用了与宝格丽珠宝一样的材质——金属、贝壳和陶瓷来诠释家具,艺术为有实用价值的作品赋予了灵魂,也让艺术真正地融入了生活,完美诠释了展览“设计、艺术、生活”的主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