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大湾区国家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监督检查暨节水示范交流举行

栏目:消费    时间:2021-09-17 18:23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9980      关键词:

根据消息显示,该委联合广东省水利厅开展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点监测用水户监督检查和节水示范交流这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的集约和安全利用据珠江委统计,粤港澳大湾区共有40个国家重点水监测单位,占广东省国家重点水监测单位总数的85.1%2020年大湾区国家重点监测水单位总用水量为33.24亿m3,占大湾区2020年总用水量的15.6%,其中工业用水单位总用水量为33亿m3,占大湾区2020年工业用水总量的49.1%

据珠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大湾区节水精细化管理,珠江委推动建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点监测用水户监测预警核查通报机制,通过建立制度,建立机制,创新三项技术,建立四种模式,推动节水监管由松而软向严而硬转变。

该负责人指出,珠江委自2021年7月起,通过建立全链条监管体系,采取在线监测,离线核查的方式,实现查—改—认—罚全链条监管,全覆盖40户用水户,并对广东省21个地级市的80户重点监测用水户进行延伸抽查核查,形成了点面联动,多点联动的合力。

同时,珠江委还建立了联合监督机制该委会同广东省水利厅建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重点监测用水户联合监管机制,实现了流域管理机构与省,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管联动

据珠江委介绍,从整体情况来看,粤港澳大湾区全国重点水监测单位对节水比较重视,节水水平普遍较好其中,40户用水户实施了100%计划用水和用水定额管理,全部开展了内部节水管理相关培训,一级计量率达到100%,70%的用水户进行了水平衡测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