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小米公开地震监测专利:可传送关键数据至地震处理中心

栏目:消费    时间:2021-09-17 16:30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5194      关键词:

今天,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了移动设备地震监测方法及设备专利,公开号为CN113406696A。

搜索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实现移动设备地震监测的方法和设备,属于地震监测技术领域。该专利描述的方法包括:

标准化虚拟地震传感器,并指定与虚拟地震传感器映射的寄存器,

底层处理器被允许识别可疑地震事件并计算关键地震数据,

配置底层处理器将地震密钥数据写入寄存器,

主处理器,用于通过虚拟地震传感器的传感器事件获取关键地震数据,

主处理器被配置成将地震关键数据传输到地震处理中心。

IT之家了解到,小米的专利属于地震监测技术领域,可以将地震关键数据传输到地震处理中心。

昨日4时33分,四川省卢希安县发生6.0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地震预警接收软件地震预警App也向用户发出提醒。

目前,小米,华为,OPPO,vivo等国内手机厂商均已接入地震预警功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