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北京专报丨公安部:构建有权必有责、滥权必追责的执法责任体系要加强执法责任制建设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9-14 14:15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0683      关键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刘璐北京报道。

日前,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法制局局长孙表示,要加强执法责任制建设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评价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机制,实行办案终身责任制和错案追究制,构建有责有权,滥用问责权的执法责任制,推动民警切实履行职责,保障宪法法律有效实施

同时,持续推进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运行12389投诉平台,制定出台公安机关公共执法条例,深化阳光警务机制改革,依法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执法活动公开公正。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