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中国与联合国50年合作带来了什么?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9-23 17:13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199      关键词:

中国与联合国50年的合作带来了什么。

问题:中国与联合国50年的合作带来了什么。

中新社记者博报道

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

中国重返联合国意味着什么如何评价中国与联合国合作50年多边主义在当今世界的意义是什么中国联合国协会执行理事,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专家刘新生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这一历史性事件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与联合国50年的合作是多边主义的典范

中国重返联合国对联合国和中国意味着什么。

刘新生说,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无论是在联合国发展史上,还是在中国外交史上,都是一件具有非凡意义的历史事件。

对联合国来说,像一些西方国家那样无视中国的存在或对中国采取封锁政策或敌视态度,对整个世界和联合国都是不公平的,没有出路刘新生指出,没有中国,联合国就不可能成为联合国没有一个人口如此众多的国家,没有一个在国际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国家,这是不可想象的

中国也是如此刘新生说,当时中国的外交实际上开始逐步走向世界,与许多发展中国家和一些西方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中国重返联合国,恢复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不仅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和地位,也将对中国国内政治发展和进一步采取开放的外交政策发挥积极作用

如何评价中国与联合国半个世纪的合作。

刘新生认为,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是全面,深入,相互支持的,这种合作实际上为多边主义和各国与联合国的合作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正在逐步发展."刘新生说,在最初关注国际和平与安全之后,在中国逐步走上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道路之后,特别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在这方面,联合国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对外经济合作提供了许多机会和经验

刘新生表示,中国也为联合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中国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目前,中国也在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并在国内制定相应的配套计划

中国在维持和平,裁军和国际人权保护方面也为联合国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中国对非洲国家的发展给予了大量真诚和富有成效的援助和支持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实施,这种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刘新生指出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正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如何看待多边主义在当今世界的重要性

刘新生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一直倡导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多边主义所有会员国都在联合国的旗帜下,共同制定国际规则,共同治理全球事务,共享发展成果这种思想是老一辈革命家一脉相承的今天,伴随着国际社会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复杂严峻,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越来越大

刘新生认为,多边主义在当今世界发挥着非常重要和根本性的作用。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解决国际事务中发挥独特作用

展望未来50年,刘新生表示,中国可以总结中国的成功经验,与其他国家分享,在维护联合国地位和作用,推动完善全球治理的同时,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磋商,决策和实施,为国际社会公平,实现人类共同未来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