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欢度双节还需健康饮食 假期常备摩罗丹远离胃病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9-22 19:4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3286   会员投稿   关键词:

今年的中秋紧接着国庆,双节同庆,消磨假期时间的方式也多种多样。无论以用哪种方式庆祝节日,“吃”都是最受国人欢迎的方式。因此不少人忽视了对饮食的控制,让胃病有了“可乘之机”。假期里究竟要如何健康饮食,才能远离胃病困扰呢?                                                                                                                    

月饼味美勿贪多 中秋护胃从“吃”开始

中秋佳节,吃月饼是我国的传统习俗。然而月饼在制作馅料时会加入大量的糖和油,一个中等大小的月饼所含的热量超过了两碗米饭,脂肪含量相当于6杯全脂牛奶,是一种彻头彻尾的高糖高脂食物。如果一次性吃的太多,不仅会使人体血糖量升高,还很容易导致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胃部不适症状。

特别是对于消化功能较差的人而言,月饼含有的大量糖分会刺激胃酸分泌过多,造成胃动力减弱,从而使各种消化腺分泌的消化酶不足,表现出早饱、嗳气、腹痛等症状。胃炎、胃溃疡患者若多吃月饼,会造成胃液代谢增加、胃黏膜进一步受损,加重对溃疡面的刺激,不利于康复,严重者还会诱发胃出血和穿孔。

古往今来,月饼早已成为人们祥和团圆的美好寄托,但一时的贪嘴容易让美好的情感化为身体的负担。不妨将一块月饼切成几份与家人分食,不但其乐融融,也避免给肠胃增加负担。

除此之外,吃月饼时可另外搭配如柚子、奇异果、番石榴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食用,有助于人体对脂肪的吸收代谢;吃完后,饮白开水或热茶,同样有助于消化。

国庆大快朵颐易伤胃  健康假期从食疗开始

国庆长假少不了各种聚会应酬,因此暴饮暴食也时有发生。短时间内超量摄入食物,食量会超出正常胃容量,导致胃运动减慢,打乱胃肠道消化吸收的正常节律,胃黏膜也因此无法及时得到修复。此时,大量分泌的胃液便会导致胃部炎症的产生,严重时甚至会引起胃糜烂、胃出血等疾病。因此,长假期间切忌暴饮暴食。

俗话说“吃饭八分饱”,适量饮食可以使消化系统得到定时休养,维持正常工作,减轻肠胃负担。而且,吃饭八分饱也不失为一种健康有效的减肥方式,不仅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热量,还有利于提高身体的代谢和排毒能力,帮助身体加速消耗脂肪,抑制肥胖发生,使身体更加健康。

长假期间易引发胃部问题,影响消化健康。当出现胃部不适症状时,应该及时就医治疗或服用药性温和的中成药进行缓解,比如摩罗丹。它精选百合、麦冬、石斛、玄参、三七、川芎等18味道地中药材,按照君臣佐使有机结合,配伍严谨周密,具有健脾消食、通络定痛、滋养胃阴、和胃降逆等功效,可以从多方面综合治疗胃炎、胃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等胃部疾病,改善并调理胃痛、烧心、胃胀等不适症状。上市至今三十余年,摩罗丹一直以良好的疗效深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因而成功入选“2019—2020年度中国家庭常用肠胃药”榜单。

谨防节日胃病,常备摩罗丹构建胃健康保护膜,打好双节保“胃”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