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两马”友好学校牵手结对子

栏目:教育    时间:2018-05-10 23:51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9829      关键词:

中新网福州5月10日电 (许琳晶)10日,“两马”友好学校结对签约仪式在福州市魁岐小学举行。来自福州马尾9所学校的校长,与马祖8所学校的校长共同签订结对协议。

根据协议,下一步马尾、马祖学校之间将互相交流教育教学信息,以多形式、多渠道展开教育教学交流活动。同时,每年还将组织学生到双方学校展开短期学习、交流等活动,进家庭、进社区,开拓学生眼界,增进相互了解、理解和友谊。

“此举是‘两马’教育交流的一个重大突破,将开启‘两马’学校交流新的篇章。”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告诉记者,去年8月,马祖教育交流团来访,马祖介寿中小学等10所学校与马尾区罗星中心小学等11所学校的校长通过相互交流,初步达成建立友好学校意向。

“今天的签约,既巩固了去年的成果,又为加强两地教育交流、共悟教育之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赖泽铭表示,希望两地学校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深“两马”间情谊,创造条件促进教育教学信息相互交流以及因地制宜开展其他形式的交流活动,推动两地教育均衡进一步发展。

马祖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陈冠人说,17所学校通过签订结对协议,结了“亲家”,这是“两马”教育上的一大步,希望未来各结对学校能根据自己学校特色进行交流,同时也可以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展更进一步的交流,让“两马”教育有更宽广的视野,结下更深厚的感情,培养出更多的人才。“通过合作,‘两马’教育发展一定会更好。”

签约仪式上,马祖敬恒中小学校长林元忠与此次结对的马尾亭江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郑云沟通交流,幷互留了联系方式。林元忠说:“今天‘两马’教育交流创造了历史,虽然学校间签约是一小步,在教育交流上却是一大步。之后,两校将进一步加深合作,通过交流,拓展办学理念,提高管理能力,推进两校共同发展,培育出‘两马’更多的人才。”

福州市魁岐小学校长江林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学校是和马祖塘岐小学结对,我们两校很有缘分,学校名字都带“岐”字,两所学校里都有棒球队,对我们学校来说,是一次学习的契机。“下一步我们会根据这一特色,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