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台北小确幸之北投汤屋之行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3-07 13:2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9925      关键词:

台北是个有趣的城市,它的每个部分都是不同元素的融合,或是现代与怀旧,或是忙碌与悠闲,似乎这是一个不能满足于单一感受的城市。也正因为这样,这里如此难忘。然而台北的小确幸也在这之中体现,无论是深夜的便利超商,还是河滨公园的野餐......我们今天要一起探索的就是其中之一——北投汤屋。

在如此忙碌的城市中,竟有这样悠闲的地方;当你以为它一定被过度开发,散发出一股旅游景区的气质,但它又是那么的生活化——这就是北投给我们的感受。因为汤屋的关系,你不要提前准备一天的住宿用品,也不用担心临时起意而没准备泳衣。完全可以在逛街逛累的时候,转到北投的汤屋泡上一个小时,出来吃碗拉面或者来颗温泉蛋,顺便参观美丽的北投图书馆,消解旅途的疲惫与生活的压力。

(北投图书馆)

如何到达

在繁忙的士林区沿着福华路-东华街向西北边开去,大概十分钟的车程就会到达北投。或者你可选择搭乘捷运,乘坐往淡水方向的红色捷运线,在北投转乘一站,到新北投下车也相当方便快捷。

(新北投捷运站)

汤屋指南

北投青磺温泉名汤

于2012年底重新装修开业的青磺名汤是北投一带有名的平价青磺泉。这里不以它的装潢或者是设施而闻名,重点在于它的青磺泉水。作为只有北投与日本秋田才有的特殊泉质,它不仅有一定的药用功效,对皮肤也非常的好。除了普通汤屋之外,也可以选择面积大一些的川水坊或者是丽水坊。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央北路一段12号

价格:60分钟/350NT~450NT

荷丰馆温泉饭店

和北投的许多饭店一样,虽然是温泉饭店,但是也提供汤屋服务。荷丰馆的汤屋采用的泉水是白磺水,并且汤屋宽敞,环境舒适,相当适合白领丽人们来这里放松身心,还有酒店特制的“9plus御汤养生法”相当的贴心。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银光巷1号

价格:80分钟~120分钟/1600NT起(淡季平日5折,旺季平日65折)

川汤温泉养生餐厅

这家位于北投行义路巷子内的日式温泉餐厅,不仅可以泡汤,还可以吃到地道的日式料理,体验满满的日本风味。泉质还有青磺,白磺和铁磺可选,虽然汤屋是简易的配置,却别有古朴风味,搭配古典环境仿佛置身京都。如果想要美食与温泉并行的话,推荐这家。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行义路300巷10号

价格:60分钟/400NT(平日)

北投春天酒店

如果你想要汤屋之行保持古朴的感觉,却可以有完美的体验,那么推荐这家北投春天酒店内设的汤屋。不仅面积与设施都令人满意,作为高级酒店的背景,整个服务环境都相当享受。除了普通汤屋之外,还有可以看到人造景观的皇家汤屋可选。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幽雅路18号

价格:60分钟/600NT一人(普通汤屋)

三二行馆

对于不差钱的享乐一族或者是品质控来说,三二行馆是你们的不二之选。传统与现代感融合的建筑风格以及私人订制感的周到服务让这家温泉可以说是台北数一数二的,虽然价格稍高,但比起它昂贵的住宿价格,汤屋的消费还是更易接受。在自然静谧的环境中享受泡汤的放松吧~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三十二号

价格:90分钟/平日2300NT~假日3600NT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