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回力爆款出圈,看老品牌如何“抖”出新花样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9-13 10:26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1527   会员投稿   关键词:

打造爆款产品已成为众多品牌的破圈突围之路,既保证了产品的销量,同时也可以实现品牌价值的长期持续转化。数据显示,8月1日至18日,在抖音电商“抖in爆款榜”专区内,国货品牌数量占比为74.9%,再次验证了国潮消费的热度不减。而在板鞋/休闲鞋爆款榜中,经典国货老品牌回力旗下的一款帆布休闲鞋,凭借累计2.8万双的销量冲进了TOP5,乘国货崛起之风,回力的品牌复兴之路“抖”出了新花样。

回力X抖音,用时尚影响年轻人

小白鞋是大家公认的“百搭之王”,目前带上小白鞋话题的视频,在抖音已经被播放了超过25.7亿次,并进而延伸到「厚底小白鞋」「百搭小白鞋」「小白鞋配西装」「情侣小白鞋」等话题上。正是因为如此,小白鞋品类也接受着来自整个时尚行业的激烈竞争和角逐,几乎每个品牌都想来分一杯羹,推出各式各样的小白鞋款式。在这其中,经典国货品牌回力,始终在小白鞋领域占据着重要地位,是小白鞋品类中不可忽视的一个品牌力量,近日更是在年轻人们的聚集地——抖音平台上大放异彩。

虽然是94年的老品牌了,但回力仍然在不断地坚持开发“新”能力,探索新玩法。在回力官方入驻抖音平台后,回力旗下各大经销商们纷纷开设抖音小店,通过抖音平台直播带货的同时,输出创意内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通过抖音和短视频认识了回力小白鞋,愿意为这股复古的新浪潮买单。

潮款不断,回力走通复新之路

不仅销售路径创新,回力在产品设计上也是积极创新。回力通过大数据洞察着年轻消费群体们的消费需求,并同步打造出了多款新品,如改款WB-1的麻将鞋,设计师把白板、幺鸡、发财、二筒这些经典图案抽象出来放到鞋尾,寓意着财源滚滚;鞋后跟用了漆皮,鞋底的绿色对应着麻将牌背部的绿色。消费者们也给出了很多正面反馈:“好看、舒服”“时尚”“性价比高”!经典与时尚碰撞,再加上百元价位,让这款创意之作迅速火遍年轻群体,线上月销量一度超过1万双!

有了成功的尝试,回力在创新之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回力的设计师们将经典的WB-1鞋型与传统“火锅”结合,还根据不同吃货们的口味,设计出了红色、绿色和红白撞色三种款式——分别对应着麻辣、清汤和鸳鸯火锅,创意极为巧妙,令人叫绝。

创新背后的底层逻辑:引领而不是跟随

从经典WB-1系列到麻将鞋再到火锅鞋,步入新世纪后,回力重新被年轻人们喜欢,标志着“老国货”回力逐渐走通了“复新”之路。究其背后原由,是回力走出一条与自身品牌契合的发展之路。

虽然紧跟潮流,但回力也有自己的想法,它主张引领时尚而不是单纯的跟随潮流。正如两款爆款鞋设计师所说:“加入潮流元素并不意味着一味的跟随,通常来说我们的标准就是设计出的最终成品是回力的、当下的、我们愿意穿的,并且是一双新的、没见过的款式。”

为了激发品牌创新能力,回力积极地进行着多种尝试,回力design计划应运而生,建设了属于回力的设计师矩阵;摸索直播带货,创新销售渠道;依托大数据制造爆款等等。回力在深耕鞋子品类同时,还发力更多新品类,进行产品多元化布局,开发了服装、周边、潮玩等各种领域,例如在洞察年轻消费者的新市场需求后,回力全新推出的箱包系列,让当代的年轻人们拥有更多时尚潮流新选择。

老字号拥有超越时光的魅力,这也是经典难以磨灭的原因。回力作为一家诞生于老上海的经典国货品牌,一直都在求新求变,激发了无限的活力和创造力。有了创新力的加持,相信回力的每个产品都有成为爆品的可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