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这种处理方法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废液处理方法

栏目:财经    时间:2021-09-12 23:30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7601      关键词:

IT之家9月12日报道,从国家原子能机构获悉,昨日,国内首个高放废液玻璃固化设施在四川广元正式投入运行。

这是中国核产业链后端的标志性项目,标志着中国实现了零高放废液处理能力的突破,成为世界上少数拥有高放废液玻璃固化技术的国家之一。

据介绍,所谓放射性废液玻璃固化是指放射性废液与玻璃原料在1100或更高温度下混合熔化,冷却后形成玻璃体但玻璃体浸出率低,强度高,能有效地含有放射性物质,形成稳定的形态

因此,这种处理方法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废液处理方法可是,它需要强大的工业和制造业基础来支撑此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掌握了相关技术

IT之家了解到,根据消息显示,该设施投入运行后,预计每年可安全处理数百立方米高放废液,处理产生的玻璃体将深埋在地下数百米的处置仓内,实现完全安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