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成为铁路快速通关模式下中欧班列首次跨越通关区域的出口中转服务

栏目:热点    时间:2021-09-11 18:32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0119      关键词:

10日,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Xi国际港务区出发,将通过乌鲁木齐海关阿拉山口口岸驶往欧洲这标志着海关总署在Xi安港区推出的铁路快件通关模式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中欧班列搭载600余台光伏并网逆变器出口荷兰,成为铁路快速通关模式下中欧班列首次跨越通关区域的出口中转服务。

2020年,中欧班列长安站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创下了3720列的纪录,正常航线数量达到15条,覆盖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欧主要贸易通道。

伴随着中欧班列长安的快速发展,作为主要出入境通道的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等边境口岸的拥堵成为日益突出的瓶颈,货物在边境口岸排队通关,停滞不前,给口岸海关带来了沉重的工作压力,也为企业增加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此次,海关总署批准了Xi安海关首创的铁路快件通关模式,这是海关总署为进一步畅通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通道,推动中欧班列发展,提高国内铁路进出口中转运输通行效率和便利化水平而推出的重要惠企举措。

在铁路快件通关模式下,海关将对铁路舱单电子数据进行审核,放行,核销,以监管铁路列车所载进出口货物的过境,无需运营企业单独申报,办理通关手续。

根据消息显示,在铁路快速通关监管模式下,企业已在Xi安站海关完成全部通关手续,货物可在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等边境口岸直接进出,加强了内陆海关与口岸海关的合作,大大缩短了班列在边境口岸的滞留时间,降低了进出口企业的时间和资金成本,通道更加畅通中欧班列长安速度更快,逐步实现了从经济通道到通道经济的转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