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2020年末江西省国有企业工业总产值达3209亿元

栏目:财经    时间:2021-09-24 20:19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5539      关键词:

24日,江西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刘玉洁

24日,记者从江西举行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0年底,江西省国有企业工业总产值将达到3209亿元,是改革开放初期的59倍。

江西着眼于全面实施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积极改革,大胆尝试探索符合江西实际的国企改革发展新路子江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德才表示,江西省形成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江西模式,市场化战略重组的江西样本,剥离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职能的江西速度,打造国有企业改革的江西模式,形成国有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态势

郑德才介绍,新中国成立之初,江西省只有115家国有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只有1亿元到1978年,江西省国有企业数量比新中国成立时增加了27倍,工业总产值增长了54倍

到2020年底,江西省国有企业工业总产值将达到3209亿元,是改革开放初期的59倍营业收入达到8824亿元,是改革开放初期的213倍,利润360亿元,是改革开放初期的105倍

记者还了解到,2020年,江西省国有企业RD投入将达到102.57亿元,占江西省RD总投入的20%以上,省级工业企业RD投入强度将达到3%创新平台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现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2个,省级创新平台60个,高新技术企业86家,博士后研究中心8个

此外,江西省积极推动中央企业进赣,累计签约落地项目554个,引资3923.9亿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