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互联

中国电信A股“绿鞋机制”到期控股股东拟40亿增持“护盘”

栏目:互联    时间:2021-09-24 12:22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9250      关键词:

中国电信a股绿鞋机制到期,控股股东拟增持40亿元。

公司观察。

伴随着a股回归满月,防止破发的绿鞋机制到期,中国电信最近几天宣布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拟于2021年9月22日起12个月内增持a股,增持金额不低于40亿元。

或受控股股东增持消息提振,9月22日,中国电信a股收于4.63元,涨幅2.21%,但9月23日,中国电信a股小幅下跌,其股价仍高于发行价。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璐

控股股东计划增持不低于40亿元。

日前,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2021年9月22日起12个月内增持A公司股份,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

本次增持没有价格区间,中国电信集团将基于对公司股价及公司股价波动的合理判断和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同时,公司承诺在实施期间和法定期限内不减持上市公司股份截至2021年9月21日,中国电信集团持有中国电信573.77亿股a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2.82%

股价仍在发行价附近挣扎。

日前,中国电信正式a股上市,发行价453元,发行103.9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470.94亿元本次发行中,中国电信引入了绿鞋机制,即新股上市30天内破发,主承销商将利用绿鞋机制以不高于发行价的价格从二级市场买入,再分配给申请超额认购的投资者绿鞋机制推出后,其募集资金总额达541.59亿元,也成为近十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项目

没想到,自上市以来,中国电信股价一直低迷上市首日:上涨至6.52元,收盘涨幅超过34%随后股价连续两天遭遇跌停,股价一路震荡下跌直同花顺数据显示,自9月7日以来,其股价已连续9个交易日在4.53元至4.54元之间徘徊截至9月23日收盘,中国电信跌1.53%,报4.55元/股

在持续下跌期间,中国电信对外表示,公司非常关注股价一方面,它有绿鞋机制,股价跌破发行价就会采取行动,此外,还有一系列预先计划的稳定a股股价的措施,如大股东增持,预先计划的股份回购等但绿鞋机制不是无限期的,一般只在公司上市后30个自然日内有效最近几天,中国电信也在上交所e互动平台上明确回复投资者

日前,绿鞋机制到期,其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选择在9月21日宣布增持,具有很强的维持股价,提振信心的意义。

营收和利润高于联通,低于移动。

股价走势并不完全取决于绿鞋机制,还取决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盈利能力。

中国电信成立于2002年,拥有全球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网络和先进的移动通信网络,是领先的大型全业务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

今年上半年,中国电信实现营业收入2192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服务收入2035亿元,同比增长8.8%,股东应占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27.2%,不含出售子公司一次性税后收入,同比增长17%。

国内三大银行财务报告数据的比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