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自然》最新研究论文揭示人类基因组“飘洋过海”路线图

栏目:财经    时间:2021-09-23 22:57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0645      关键词:

这张照片展示了不同岛民制作的独特石像。照片由斯普林格自然提供

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最近发表了一篇关于跨太平洋基因组的人类学研究论文研究人员从21个太平洋岛屿上430名当代人类的基因组中推断出波利尼西亚人的定居时间和航行路线

据介绍,玻利尼西亚的岛屿分散在覆盖地球1/3的广阔海面上人类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定居是人类迁徙史上的一大奇迹,但波利尼西亚群岛上人类定居的时间和顺序却一直存在争议

这些基因组分析表明,整个迁徙始于萨摩亚,并于9世纪首次传播到拉罗汤加岛它在公元11世纪传播到了ttaiete m公元12世纪到达吐哈Pae西部和图阿莫图群岛,最后,我们到达了:以北的忒赫努阿,这是一个以其未来的巨石雕像而闻名的岛屿南有艾纳纳岛,南有莱瓦埃岛,波利尼西亚岛最东部有复活节岛,公元1200年左右通过芒阿雷巴群岛定居

这项研究的新证据表明,尽管几个散布着史前巨石遗迹的岛屿被数千英里的海洋隔开,但它们在基因上是相关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