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互联

年总收入目标7000亿元以上!“十四五”上海旅游产业要火十大引领项目蓄势

栏目:互联    时间:2021-09-24 13:55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0245      关键词:

目前,旅游日益成为小康生活的必需品,美好生活的必需品和高质量生活的标准在这方面,上海应该起带头作用

上海将实施旅游高峰工程:推进十大龙头重大项目。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陈彤表示,面向未来,上海要全力打响上海旅游品牌,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城市旅游首选城市,国际旅游开放枢纽,亚太旅游投资门户和国际数字旅游之都。

《规划》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海将完善旅游功能空间,重点突出六大板块:结合城市更新,强化上海主城区的聚集和辐射功能,结合五个新城建设,在宜业宜居的同时,要强化其宜居宜游的功能,结合黄浦江世界会议室建设,打造文化,体育,商业相结合的世界级滨水旅游休闲带,结合苏州河打造具有城市历史,市民文化,产业创意,绿地休闲等特色的文化生活休闲带结合沿江,湾新的旅游空间,推动金山,宝山从生产岸线向生活岸线生态岸线的功能转变,结合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打造长江口生态旅游基地

为实现十四五规划,上海将突出旅游工作,实施1034旅游高峰工程。

10是指十大龙头重大项目,包括黄浦江世界会议室项目,苏州河城市文化生活休闲带项目,五大新城文化旅游赋能项目,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升级改造项目,国际旅游度假区旅游城市建设项目,佘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升级改造项目,以及中心城区。

3是指三大名片活动,迭代升级为举办上海旅游节,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和四季上海。

4是指四大功能平台,包括旅游资源要素交易平台,高端旅游人才培养平台,全球旅游智库平台和国际旅游营销合作平台。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世妍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海要高质量建设旅游度假区,形成龙头支撑进一步提升国际旅游度假区,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淀山湖旅游度假区,东平森林旅游度假区功能,加快金山滨海,宝山邮轮,环堤湖等一批度假区建设,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

比如,以浦东新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能级和开放水平,加快度假区南部和西部地区的开发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发展其形象和功能。

大力吸引国际游客:将大力发展免税经济。

从全球来看,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全球旅游业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大约需要2到4年的时间,出境游等国际旅游消费的快速回归,为上海旅游市场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在发布会上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海在扩大国内旅游消费规模,提振本地旅游市场活力的同时,也要提升国际,国外消费便利度。

尚玉英说:未来五年,我们将努力吸引国际游客。

具体措施包括:

3354大力发展免税经济,持续释放境外游客购物出境退税政策效应,扩大即买即退实施范围,扩大购即退数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