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科技

2018年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在沪举办

栏目:科技    时间:2018-08-03 14:27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8409      关键词: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8月2日报道: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今年是第16个年头。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今天在上海举行。2018CDEC以“健康新娱乐游戏新价值”为主题,全息透视全球网络游戏、影视、网络文学、音乐及动漫等主要数字娱乐产业发展前沿,将娱乐数字化的全新技术趋势、我国数字娱乐产业政策与市场前景全景呈现。

国家新闻出版署司长谢东晖在大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数字内容产业必须转变发展理念,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大会上发布的《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1050亿元,其中移动游戏市场销售收入634.1亿元、客户端游戏市场销售收入315.5亿元,我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在国内市场销售收入798.2亿元,实现海外销售收入46.3亿美元。与此同时,游戏产业与网络文学、网络动漫等数字内容产业的互动进一步加强,数字内容产业细分领域加速融合,产业链条逐渐完善。

谢东晖指出,包括网络游戏在内的我国数字内容产业仍然存在着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主流文化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原创意识和能力不足,内容质量不高,社会责任意识不强等。

“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革命文化,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精心打造中华优秀文化品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将是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谢东晖表示,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强化内容导向管理,完善法规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鼓励、扶持原创精品创作出版,推动中国游戏企业与游戏作品“走出去”,多措并举,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文化空间和产业发展环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