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科技

5名大学生处置实验室漏水获奖12万:避免我国新一代量子计算机研发延误

栏目:科技    时间:2021-11-26 15:47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2971      关键词:

日前,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对及时发现并处置实验室漏水的5名学生重奖12万元,随后这个消息登上了热搜,很多人也很好奇,到底这是有多重要,能奖励这么多钱。

5名大学生处置实验室漏水获奖12万:避免我国新一代量子计算机研发延误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发布的通报称,今年11月21日凌晨2时左右,量子计算机九章实验室发生漏水,5名学生及时处置本次险情,避免了至少2400万元财产损失和可能造成的九章三号的研发延误。Q:谷歌量子计算会采用开放标准还是开源技术?你的工作有多少是基于开放标准或开源的?。

为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决定,给予5名学生共计税后12万元的奖励。

通报中出现了九章三号量子计算机的信息,这应该是新一代量子计算机比九章快100亿倍九章二号1毫秒可算出的问题,全球最快超算需30万亿年

10月份,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潘建伟,陆朝阳,刘乃乐等人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近期成功构建113个光子144模式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二号,求解高斯玻色取样数学问题比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10的24次方倍。

根据消息显示,未来的通用型量子计算机可望在密码破译,天气预报,材料设计,药物分析等领域发挥作用九章二号还只是单项冠军,但其超强算力,在图论,量子化学等领域具有潜在应用价值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