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高手在民间这些花馒头造型就问你服不服图

栏目:新闻    时间:2018-02-04 13:23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9762      关键词:

2月1日上午,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在闽江路CHINA公社山东菜馆举办第四届花样馒头制作大赛。(记者 王雷)

大赛邀请了民间各路传统面点高手50多位,现场制作花样馒头、传统馒头、创意馒头,同时展出了各位选手精雕细琢的枣山、寿桃、圣虫等百余件成品。

通过成品展示和现场制作两个环节的PK,将角逐市南区花样馒头“民间制作高手”的桂冠。

市南区的馒头手艺已有600多年历史,湛山、浮山所、田家村、辛家庄都有传统手艺流传至今。

近年来,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通过比赛的形式,将居民组织起来做馒头、蒸馒头,了解花样馒头所蕴含的意义,让居民传习“过年做馒头的春节习俗”,并由民间面点高手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比赛中,不仅有经验丰富的年长者,还有80后“小嫚”,如香港中路街道的丁培立和李晓,已连续参加四届比赛,制作出“龙凤呈祥”、“小黄人”系列等作品,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比赛中不难觅得男士的身影,虽然技艺上不如女性细腻娴熟,但刚柔并济,仍将无以形状的面粉,赋予了灵动的造型。

参赛者好多都是组队来PK,亲友团、闺蜜伴、夫妻档,这些隐于民间的面点高手借助这个比赛平台前来切磋技艺、会友交友,运用多种食材配色,制作出动物、瓜果等各式花样面点,惟妙惟肖。

选手互相交流经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