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第三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开幕促进茉莉花产业发展

栏目:热点    时间:2021-09-13 11:29   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7927      关键词:

第三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开幕促进茉莉花产业发展。

9月12日,第三届世界茉莉花大会在广西南宁开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农业农村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衡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大会作为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世界茉莉花茶产业参与共享陆海新机遇,共同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国际盛会

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在致辞中介绍,茉莉花是一种观赏花卉,自古以来就因其浓郁的香味等价值而被广泛开发利用,尤其是先辈们开发的茉莉花茶更是享誉全球最近几年来,全国茉莉花种植面积稳步扩大,精深加工产业不断扩大,产业链不断延伸,茉莉花产业蓬勃发展,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赵良平认为,举办此次研讨交流与产品交易,产业发展与文化传承相结合的活动,展示茉莉花产业发展新成果,扩大交流合作,探索对策,对于积极推动茉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花卉产业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积极培育花卉新产业新业态,传承繁荣中国花卉文化,努力构建现代花卉产业发展新格局赵良平说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青介绍,为了让茉莉花和茉莉花茶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凉茶产业的一张靓丽新名片,今年协会牵头举办了全国茉莉花茶加工生产精英大赛,开展了中国茉莉花茶十大品牌评选,举办了2021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发展研讨会,组织了院士衡州行, 从科技创新与技术落地,品牌建设与龙头企业培育,升级维度的思考,顶层结构设计等角度出发。

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进说,广西自然条件优越,花卉产业发展久负盛名,是中国花卉产业大省,把花卉产业作为发展地方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徐进说,美丽的茉莉花在广西生根,在衡州安家,不仅带来了芬芳,也给人民带来了希望经过多年的努力,广西建成了茉莉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首个茉莉花产业链服务平台——中国茉莉花小镇,茉莉花全球采购中心横县茉莉花茶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完成横县茉莉花茶和横县茉莉花是广西最有价值的农产品品牌

徐进表示,下一步,广西将加快打造千亿元茶产业,发展茉莉花产业集群,加快绿色标准化生产,加快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茉莉花产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衡州市被誉为中国茉莉花之乡和世界茉莉花之都世界10种茉莉花中,有6种来自广西衡州

当天,法国普罗旺斯市克尔莱乌市市长保罗奥唐纳,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事卡雷尔,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蒂姆布莱尔克利夫,印尼花卉协会代表卡伦托姆巴隆通过视频发表讲话,表示愿意与衡州加强合作,推动花卉产业发展壮大。

活动期间,衡州市举行总投资136.17亿元的重大项目电子签约仪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