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2021年首期金融科技沙龙今天召开

栏目:热点    时间:2021-09-24 20:30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5313      关键词:

今天,2021年首届金融科技沙龙——金融科技与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在黄浦区举行沙龙就金融科技对资产管理行业销售端的影响及趋势,金融科技在资产管理行业投资端的应用及趋势,金融科技与财富开放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近几年来,在科技的推动下,金融架构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引发了金融业的基因突变不断扩大的消费金融场景和不断优化的信用识别技术使传统金融行业日益模糊,技术催生了新的金融模式,产品和生态

为推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助力打造黄浦区金融科技增长极,促进金融科技核心技术,应用场景,监管创新全方位发展生态环境,在上海市黄浦区科委和上海市黄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与黄浦区科技创业中心联合举办了一系列金融科技沙龙。

根据消息显示,黄浦区积极鼓励和支持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提高金融活动质量和效率区域内金融科技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金融科技企业,如中汇亿达,中票科技等金融要素市场和传统金融机构衍生的金融科技企业,蚂蚁区块链等一批专业金融科技企业,朱集财等基于互联网或物联网平台的产业链金融以及生物,iris等安全认证科技公司,这些优秀的金融科技企业提供各种智能化,数字化,科技化服务,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推动转型升级,防范金融风险,成为黄埔金融发展的新动能和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新亮点

作为服务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阵地,黄浦区核心功能区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已上线《外滩金融集聚带关于加快推进金融科技发展的实施意见》,近期将发布实施细则。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