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获3000万Pre-A轮融资布本智能发布升级系统版本Max

栏目:财经    时间:2018-02-09 07:43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9048      关键词:

中新网2月7日电 日前,智能内容解决方案商布本智能宣布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原创资本领投,启赋资本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和人才储备。

与此同时,布本智能对外发布全新升级的个性化推荐系统版本Max。它由布本智能2017年初上线的“头条云”升级而来。头条云的核心功能是快速实现个性化信息流,在过去的一年中为200多家客户提供快捷搭建推荐系统基础架构的服务。

然而随着用户量的增多,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布本发现:“头条云”的推荐系统依靠机器自主学习,这种模式存在学习片面、无法体现运营者价值观等诸多问题。于是,在积累了大量数据,深刻理解领域知识之后, 布本智能发布了“头条云”的升级版本——Max智能内容大脑。

简而言之,从操作使用的角度来讲,作为一个赋能的“编辑大脑”,Max可以和内容编辑,运营团队一起以用户为中心,共同协作来帮助每个用户找到他/她想要的内容;从推荐能力的角度来讲,Max在触达全网优质信息的同时不断学习,通过抽取、识别事件,了解事件的热度和时效性等10多个模型,进而为不同的客户进行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推荐。

布本智能CEO卢学裕详细阐述了新版Max的4大特点:人机协同、全网感知、融合推荐以及算法二次开发。

目前,Max已经学习了30多个领域的知识图谱,阅读了近20亿的优质内容,记忆了超过6亿用户的画像,具备一位资深编辑对内容和用户的深刻理解。可以完成在一个推荐流里融合图文、视频、音频、图片、问答、朋友圈、专题、商品、服务、餐馆、酒店、房产等任意的一类或多类内容的推荐,帮用户实现“推荐万物”的功能。同时,Max的算法二次开发能力可以很好的适应不同客户的需求。

为了满足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需求,Max PaaS平台已经开发了负责内容聚合的Spider Max和负责内容组织、管理和运营的Editor Max。而且,针对个性化程度较高的垂直领域例如教育、金融等,布本智能也开发了Edu Max和Fin Max,更好的满足这些领域对个性化内容的需求。目前,垂直版本已经在党建、企业大学等领域服务数十家客户。

另据本轮领投方原创资本方元博士称:“内容的编辑管理与推荐阅读是足够大的赛道,应用场景足够的丰富。区别于传统头条类产品偏泛娱乐与泛兴趣的内容聚合,布本智能凭借MAX系列专业人工智能产品与解决方案,瞄准企业级客户的长期诉求,解决其在细分领域里头的内容整合聚合、信息与产品推荐、用户粘性低、阅读体验差等普遍问题,为广泛的APP、小程序、H5、智能硬件等开发者和产品经理提供强大的AI赋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