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松花江上现新奇一幕:百只赤麻鸭泡“温泉”越冬

栏目:新闻    时间:2018-02-09 06:59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5957      关键词:

哈尔滨江北环城高速江段百只赤麻鸭没南飞 泡"温泉"越冬

生活报2月8日讯 近日,松花江上出现新奇一幕:一处面积千余平方米未封冻的江面热气腾腾,一大群野鸭在“温泉”中嬉戏觅食,引来众多路人、摄影爱好者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7日,记者在哈尔滨松花江北岸环城高速江桥上游江一侧看到,靠近一处闸门堤坝外有千余平方米的江面没有封冻,江水泛着热气好似温泉。百只左右羽毛鲜艳、体态丰盈的野鸭成群聚集于此。据附近居民讲,可能闸门排出的水温较高,此处并未封冻,让这些本应南飞的候鸟留下过冬。

据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的王槐教授介绍,从视频和图片来看,这些候鸟是赤麻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以前也曾发现其在北方有越冬的情况,但在哈尔滨是首次发现数量如此之多的越冬野鸭群,比较罕见。赤麻鸭选择在此过冬,说明这里水质和生态环境情况比较好。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