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盲人姑娘乘火车回家过年“看见”一路好人

栏目:新闻    时间:2018-02-08 08:1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4315      关键词:

李静是一位26岁的盲人女孩,家在内蒙古扎兰屯市,那里距离她工作的江苏连云港市2000多公里。

春运,人头攒动的火车站,对一个健全人来说,回家的旅途都不容易。作为一位盲人,李静回家的路好走吗?

幸运的是,李静认识了连云港东站的一帮ldquo;哥哥rdquo;、ldquo;姐姐rdquo;们。

时光拉回到去年12月15日,李静从扎兰屯经北京坐火车到连云港东站。刚一下车,就听到了前来迎接她的连云港东站客运值班员葛海涛熟悉的声音:ldquo;小李,你好啊,我们又见面了。rdquo;

说来也巧,李静到连云港东站乘车,一年间5次都是葛海涛为她服务。随着接触次数的增多,葛海涛的声音对她来说已经铭记在心。只要张口说出几个字,李静马上就能辨出。

ldquo;海涛姐,真幸运,又遇上你了!rdquo;李静回答。

每次接送,葛海涛总是把李静送出站外,交到接她的朋友手中。临分手时,李静紧紧握着她的手说:ldquo;海涛姐姐,今年春节我一个人回内蒙古老家过年,要从北京转车,你能不能帮我买张票?rdquo;

葛海涛爽快应答,送走小李后,就向车站领导作了汇报。ldquo;一定要提前落实,让李静买到回家的车票!rdquo;车站总支书记王任用肯定的态度作了回答。

帮盲人妹妹买票的事情,葛海涛牢牢记在了心上。确定好李静2月5号回家后,预售期一到,葛海涛一刻不敢耽误,在网上买了一张去北京的车票,并立刻告知李静得知。

2月5日,尽管已经过了立春,但是地处黄海之滨的连云港,依然春寒料峭。

下午3点半的连云港东火车站,站台前、候车室的旅客人山人海。

葛海涛从她朋友手中接到了李静,朋友双手抱拳:ldquo;又辛苦您了,每次都给您添麻烦!rdquo;

离开车还有2个多小时,葛海涛把李静安排在重点旅客候车区,这里靠近车站ldquo;海之韵rdquo;雷锋服务站,在这里值班的客运员高贤云给李静倒了一杯热水,让她安心候车。

17点35分,开往北京的K1614次列车检票时间还有30分钟,葛海涛提前通知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打开绿色通道,自己搀着李静,通知客运员陈士良帮她提着行李,一起护送进站上车。

ldquo;慢点,台阶快走完了rdquo;、ldquo;注意,要转弯了rdquo;,进站的路上,葛海涛不断地提醒李静。

约10分钟,他们来到了二站台13车,陈士良径直上车来到20号,把行李放在行李架上。葛海涛与事先等待的列车长黄磊,一起将李静带到座位上。

临别前,葛海涛与黄磊办理了旅客交接手续,反复叮嘱要把李静照顾好。然后对李静说:ldquo;下次回来,提前通知我,到时候我还来接你。rdquo;李静感动地拉着葛海涛的手连声道谢。

顺利地上了回家的列车,李静十分开心。她说:ldquo;我虽然是盲人,但我坐火车回家lsquo;看见rsquo;了一路好人!rdquo;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