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洋码头推繁星计划升级赋能体系变身全球买手专业化总舵手

栏目:消费    时间:2018-02-09 07:1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3904      关键词:

中新网2月8日电 6日,洋码头举行“跨境新势力 买手正当红”2018全球买手年度盛典,洋码头CEO曾碧波表示,洋码头将继续提升并完善碎片化的弹性供应体系,帮助海外更多的中小企业持续提升选品能力、服务能力和专业能力,赋能全球买手商家实现差异化,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我们将持续帮助更多上游品牌商、运营商、零售商、批发商、买手更好地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为行业输出更好的消费者体验及更高的效率,和全生态链条上的企业一起共创辉煌事业。”

据悉,2018全球买手年度盛典颁发了全球十佳买手、全球王者、区域王者、全球最美、全球时尚随我buy、打包快手、黑马Best等7大奖项。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消保委、上海市跨境电商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出席该盛典。

繁星计划升级赋能七大举措 洋码头全球协同打造“买手007”

去年开始,洋码头已开启全球买手培育计划,从认证入驻到成长发展建立了一整条完整的规范体系,注重服务品质的提升与买手商家服务的打造。

在此基础上,洋码头再次升级赋能体系,推出“繁星计划”,实行包含运营培训、内容、营销、流量、物流、技术、渠道等在内的七大措施,通过理论指导、实际操作、营销工具和手法以及后台技术支持等360度立体化的培训孵化机制,不断推进买手商家的专业化发展之路,深度赋能产业上游,持续打造明星标杆买手,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球一线时尚资讯、优质生活方式和世界顶尖品质的好商品。

曾碧波表示,高效赋能上游产业,整合多环节资源是中场阶段面临的一大机遇,更是企业对整合行业的担当。

艾媒报告显示,洋码头凭借26.3%的份额,牢牢占据了独立型跨境电商市场的冠军位置。作为行业领头羊,洋码头更有义务培养和孵化专业的全球买手,为跨境电商行业培养输送优质专业买手人才。

据悉,洋码头作为独立型跨境电商平台的代表,上游对接全球6万多名买手商家,同时依靠自建的国际物流体系,尽可能全面满足国内消费者多元、个性的需求。经过运营培训、内容、营销、流量、物流、技术、渠道等多方面培养促进卖家多维能力的全面提升,并不断通过流量算法和产品改版,帮助商家匹配精准客户。截止目前,相关转化率已提高超过10%。

洋码头数据显示,中国已经呈现出全民海购的热情,除北上广深外,武汉、南京、成都、杭州、天津、重庆等新一线城市也上榜最强海购城市名单,且60后也加入了海购大军。

跨境消费引领全球趋势 专业塑造买手新经济

洋码头自2014年提出“全球化消费元年”的概念后,率先引入“黑五”文化进中国,并将其打造成继“双11”、“618”之后的第三大购物节。截止2017年“黑五”,洋码头已服务近5000万国内新中产消费者,仅“黑五”当天开车1分钟内,就已成交订单4万多笔,当天交易额更是达全年6倍,为行业最高。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自2013年的2.9万亿,已经上涨到2016年的6.3万亿,并且始终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增速达23.5%,预计2018年交易规模有望达到8.8万亿元。

显然,消费升级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中国2.4亿的新中产已经崛起成为推动中国经济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享受精致生活,更加在意生活体验和生活品质,愿意为符合其审美和品质要求的好商品好服务买单,而洋码头开创的“买手商家”模式,则能从全球范围内,挖掘更有潜力的买手商家,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和商品。

据了解,买手职业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在时尚产业或零售行业发达的一些西方国家,“买手”制度在众多商业模式中算是一个代表,“买手经济”主要实行优选概念,因为买手对货品及市场反映非常敏感,常常关注各种信息,掌握大批量的信息和定单,不停的和各种供应商联系,他们属于重度消费群,也是潮流中的意见领袖,所以他们挑选的产品能满足各种消费者不同的需求。

目前,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开启了专业化买手之路,天猫国际、网易考拉、苏宁易购、唯品会都已陆续涉足,均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全球商品。

曾碧波表示,专业的跨境买手会更懂得如何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挖掘新品的同时,也更注重整体效率和服务的提升,“他们会增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增加线上购物的体验感觉,利用自身各项专业知识,为消费者带来个性化的导购服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