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天津举行职业教育“两院四中心”揭牌仪式成立“非洲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9-14 16:22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3704      关键词:

14日,天津市职业教育一体化研究项目启动会暨两所四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

会议认为,两院四中心是在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基础上,建设天津市职业教育研究院,天津市产教融合研究院和天津市职业教育发展评价中心,深化现有的鲁班工坊研究促进中心和国家职业教育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依托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建立非洲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两所四中心由天津市教委直接牵头,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提供科研人员,聘请兼职研究人员和各项日常运营事宜具体运行机制由职业教育研究院牵头,产教融合研究院,职业教育发展评价中心,鲁班工坊研究促进中心,国家职业教育质量发展研究中心,非洲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相互负责,形成总分五分的发展格局

14日,天津市职业教育一体化研究项目启动会暨两所四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王俊义

两院四中心立足天津现有职业教育,教学,科研基础,构建区域职业教育两院四中心职业教育研究体系和平台,持续推动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具有较强研究实力和学术影响力的研究团队研究领域涵盖职业教育政策,职业教育评价,职业院校发展,职业教育国际化,职业教育教材,课程与教学研究等打造全国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教育学科发展平台,成立天津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形成全面支撑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智库

天津市教委职业教育司司长李莉在会上介绍,新成立的非洲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聚焦非洲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历程和实际需求,从促进中非合作和文化交流的角度,深入研究中国职业教育支持和服务非洲产业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机制和做法,探索建立中非职业教育论坛对接机制, 并使科研引领创新发展,从而打造了中非国际产教融合的桥头堡。

非洲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将以需求为导向,对问题体系进行深入研究,架起中非职业教育合作交流的桥梁,与非洲朋友分享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经验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院研究员刘玉凤在视频讲话中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