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实拍马斯克星链卫星排队在夜空划过网友:犹如挂着灯珠的风筝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9-15 10:36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1094      关键词:

据媒体报道,日前,有网友拍摄到SpaceX卫星在夜空中排队通过的壮观场景,引发网友热议。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夜空中,星链中的卫星排成一行,从左侧慢慢出来,明显比天空中的星星亮,数量也很大。

视频剪辑

根据消息显示,如今,马斯克的SpaceX使用十只手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 51,星链卫星,这次任务使卫星链中的卫星发射总数达到1791颗

今年8月,SpaceX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格温米多,Gwynne Shotwell透露,过去9个月,SpaceX星链互联网服务的全球测试用户和潜在用户总数已达60万。

根据消息显示,星链作为SpaceX的一个项目,计划在2019年至2024年期间在太空建造一个由约12,000颗卫星组成的星链提供互联网服务。

可是,由于高亮度和卫星链中卫星数量众多,许多天文学家对此表示反对就连正在建设的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项目,也因为担心卫星链造成干扰,向联合国提交了评估报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