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原标题: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泸州市8个社区接受国家级评估

栏目:新闻    时间:2021-09-15 13:05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7561      关键词:

连日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核查工作小组对泸州市推荐评选的8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核查。

泸州市推荐评选的8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江阳区程楠街道三星街道社区,北城街道濂溪路社区,龙牙滩街道,纳溪区红星街道大邑坝社区,天仙镇华北溪社区,卢希安县谭旋镇杰西社区,合江县米白镇米白社区,叙永县祥林镇祥林社区,古蔺县永乐街道乐永街道社区。

核查组深入8个社区,走访了辖区内部分学校,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场所,检查了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物资存放点,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栏,综合减灾体验馆等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和宣传阵地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标准要求,从计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隐患治理等方面进行专项评估验收

评估过程中,核查组对泸州市创建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创建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对增强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避灾自救技能,提升城乡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社区要持续落实创建工作要求,定期开展灾害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配备相应的灾害风险图和群众疏散路线图,落实应急避难场所和安置点布局,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建立应急物资清单和使用记录,打造辖区特色,用好辖区资源,开展系列化,长效化防灾减灾活动,引导居民家庭储备必要的应急物品,确保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显著提高,加大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不断提高居民参与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